現代很多人第一支入手的鍋子通常都是不沾鍋,因為好用不沾容易上手,我也不例外,是一支已經陪伴我快六、七年的大理石塗層不沾鍋,在我非專業且胡搞瞎搞的使用下,至今仍頭好壯壯的服役中。但是....常看外國料理節目的人都知道,閃亮亮的不鏽鋼材質才是他們唯一首選,特色就是導熱快、蓄熱佳且適合用於各種料理,但對於我們來說它是一種價格高、不易清潔、會沾鍋、難搞的鍋子,要入手需要很大的勇氣。

在工作中學習到一些有關鍋具的知識後,認知慢慢改變,【沒有會沾的鍋子,只有不會使用的人士】,不會使用的人就算給它多厲害的不沾鍋,它一樣沾給你看。所以望著周遭高貴且閃亮亮的不鏽鋼鍋,真的有股衝動買它一支回家使用看看。
(這時耳邊老婆OS:家裡鍋子那麼多了還買)
(此時我的心中OS:反正都是我在煮跟整理哪有差)

剛好工作的公司推出德國品牌WMF超值加價購的精選商品(也是取得代理權後最優惠的活動)。
所以除了最貴的那一樣~其他的都入手了~

外盒有別於其他品牌的設計,是屬於比較簡單的包裝~
但重點是裡面那支啊!

今年由公司代理進口,如果我還持續待著,可能家裡閃亮亮的鍋具及配件會越來越多。

整支閃亮亮316不鏽鋼材質製成,把手靠近鍋身處還有一個WMF的logo;望著它,真的很怕被我亂搞使用過後會毀容變黑嚕嚕。

底部設計有一個導磁層,意味着電磁爐也可以使用,當然~以它的說明是適合使用在任何爐具上的。
整支不鏽鋼的好處是,它可以直接進烤箱,讓料理可以更多元化~
但是瑞煩~我家沒烤箱啊!

不沾鍋之所以不沾,是因為它有一層不沾塗層,在"正常"使用下,讓我們方便料理易沾鍋的食材,但不沾鍋為了維護它那不沾塗層的耐久性,在料理的食材、搭配的鍋鏟以及清潔的方式都會有所限制。
不鏽鋼鍋就無上述的限制,但它對於我們最大的"限制"就是觀念中它很容易沾鍋。
當我了解它使用的方式後,應該教育大家把【這鍋會沾鍋嗎?】改成【這鍋正確的使用方式為何?】。
不鏽鋼鍋正確使用方式就是一定要等油熱後再下食材就"不易"沾鍋。(這裡用"不易"是因為每個人料理習慣不同)
為了測試看看,不專業的用最簡單也最容易沾鍋的料理-古早味蔬菜餅來試試看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食材準備:
中筋麵粉
芹菜葉
紅蘿蔔絲
鮮味炒手
胡椒鹽

麵粉與水的比例為1:1,打入蛋再加入少許的鮮味抄手調味均勻攪拌,芹菜只取葉子的部分,清洗乾淨後可以切(剪)細,與刨成絲的紅蘿蔔絲一起放入麵糊中再均勻攪拌。

油只要些許,夠沾附整個鍋底即可~

在這用火要切記,很多人用不鏽鋼材質的鍋具用到最後都會變黑嚕嚕不好清,原因就是【你火開太大啦!】,到專櫃買不鏽鋼鍋一定都會被提醒【火不要超過鍋身】,原因是:
1.不鏽鋼鍋本身導熱快、蓄熱佳,不需大火。
2.火超過鍋身很容易燒到鍋把,然後....就被燙到啦。
3.鍋身容易被燒黑。
所以我試著以小火加熱,真的不用多久油就熱了!
在等待過程中要測試油溫是否足夠,可以用筷子沾點食材下去,如果可以食材週遭開始起泡泡那就夠了!

將調好的麵糊倒進鍋內,持續以小火加熱,不要因為急就用大火,這樣很容易焦掉。

可以用筷子夾邊邊看底部是否以經凝固可翻面了。

因為我倒麵糊進去後就不去動它了,所以心裡一直在擔心它底部會不會沾黏在鍋底,等到我確認底部已有凝固的狀態時,我把整個鍋子左搖右晃的發現,耶....餅糊是可以很滑順在鍋內旋轉跳躍(是沒跳躍啦!)
左搖搖

右晃晃

等下方已凝固後,可以在還是稠狀的上方撒上些許胡椒鹽;再來重點是要完美的翻面了,當沒把握可以利用甩鍋翻面時(我就是),此時可以利用盤子來輔助翻面續煎啦!

完成後上盤,準備最重要的action......就是嗑掉它啦!

我這古早味蔬菜餅約24cm寬,呈現這厚度所使用的麵粉約100公克左右,提供給大家參考。

處理完食物後,要進行的是最重要也是大家最在意的清潔,在鍋子尚有餘溫(餘溫就是手放進去不會罵髒話的溫度)時加入清水刷洗是可以立即處理掉鍋內的殘油,重覆沖水後再利用紙巾擦拭!

噹噹噹..........鍋子就像新的一樣耶!

可以以不到一張小朋友的價格,入手德國知名品牌WMF全316不鏽鋼材質的平煎鍋,對於想要開始嘗試閃亮亮鍋具的人來說,真的非常超值。
最後來張新歡舊愛的合照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糯米伯 的頭像
    糯米伯

    糯米伯

    糯米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